Max

不问江湖纷纷扰扰,只在自己窝里磕糖产粮。不论何时何事,保持客观理智。佛系少女,就是本姑娘。没跑!

【战山为王】 时光

* 现代

* 暖心执着顾医生X傲娇高冷季大神

* 伪双替身向

* 平行时空,虚构剧情

* 请勿上升真人

 

顾魏了解王一博,胜过了解他自己。

他喜欢跳舞,喜欢骑摩托,喜欢玩滑板,喜欢吃甜的,不喜欢吃萝卜......尽管他知道,王一博和自己的表哥肖战,是一对情侣。


可他还是不甘心。


季向空了解肖战,胜过了解他自己。

他喜欢画画,喜欢海绵宝宝,喜欢猫咪,喜欢吃薯片,不喜欢吃茄子......尽管他知道,肖战和自己的表哥王一博,是一对情侣。


可他还是不甘心。

 

当顾魏和季向空相遇,他们就像相识很久的老友一样,突然就默契了起来。

“季向空,我们各取所需吧。”

就这样,没有甜言蜜语,没有海誓山盟,他们两个,在一起了。

 


王一博出任务受伤了,正好住在顾魏工作的医院里,上班时路过拐角的甜品店,他顺手买了一个小蛋糕。刚放下手中的东西,肖战就走了进来。


“看,我们的肖警官来了。”

“王一博,你能不能小心点!” 

“下次不会了。”


看着他的笑,肖战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安抚好了炸毛的兔子,他顺手拿起蛋糕,朝顾魏看了一眼。

“谢了。”

 


吃完晚饭,正准备回家,却接到了季向空的电话。

“魏哥,老大他喝醉了,在酒吧怎么都不肯走,你能不能过来接一下他?” 

“把位置发给我,我马上就过去。”



好不容易把人哄回家,放到床上,安顿好了准备去倒杯水,却被揪住了衣服。

“肖战,别走,再陪我一会儿。”

他转身坐到床上,看着迷迷糊糊的季向空。


“好。”

 

宿醉的后果就是头痛。


季向空醒来时,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,捂着头走到厨房,餐桌上摆着早饭,下面压着一张纸条。

“我先去上班了,早饭热热再吃。”


看着桌上的面包牛奶,季向空拿出手机。

“谢谢。但我不是王一博,你也不是肖战。”


‘信息发送成功。’


他拿起面包咬了两口,把牛奶倒进了水池。

 


顾魏被病人家属打了,头上受伤,裹了几层纱布,肖战来看他。

“怎么样?” 

“常有的事,不用大惊小怪。”


“顾魏,我问你一件事,你认真回答我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你喜欢一博?”



顾魏看着他坚定的眼神,回答到,“我以为是。”

忽又莞尔一笑,“但现在我才发现,我是根本就没喜欢过。”

季向空把花放在门口,转身离去。


“那季向空呢?”

“大概是,喜欢吧。” 

“总之不管怎么样,不要错过,我希望,你们都能好好的。”

 

 


顾魏不知道季向空听到了多少,但进门的时候,他正坐在沙发上。把手中的花放在玄关处,顾魏朝他走去。


“向空,我有事和你说。” 

“顾魏,我们分手吧。”

季向空眼睛微红,看着他。



“其实从第一天起,我们的心里就都明白一件事,你不是肖战,我也永远变不成王一博。你不觉得现在的我们很可笑吗?这样没意思的日子,我已经不想再持续下去,也不想再活在谎言里了。顾魏,我受够了!”

他摔门而去,独留顾魏一人。


 

弥雅看着季向空喝酒,一杯接一杯,没说一句话。

“弥雅,你说,我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 

“所以,你不是因为不爱,才分开。季向空,你爱他,对不对?”


“对,我爱他,可我不想骗他,不想勉强他。这样,对他,对我,都好。”


“你亲口问过他吗?就凭两句话,你就决定放弃?季向空,让一个人接受一份,他从来都不知道的感情,才是勉强。”


季向空慢慢的趴在吧台上,闭上眼睛。

“弥雅,也许你说的没错。”

 

 

这是季向空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,看着通讯录里的电话,他始终没能按下去。飘飘忽忽的走在路上,没注意到行人通过是红灯。


当汽车就要撞上来的时候,是顾魏扑倒他,滚到了路边,自己没事,他的头上却渗出了血迹。

“顾魏,顾魏,你醒醒!”

 


“喂,怎么说我也救了你一命,不用这个表情吧?”

“顾魏,谢谢你。”

“向空,你曾经问我,你要是遇到危险,我会不会像肖战救王一博一样,去救你?”


看着季向空恍惚的眼神,顾魏坚定的说到,“我会,我会比他更拼命。”他忽然抱住了发呆的季向空。

“向空,谢谢你,安然无恙。”

 


肖战和王一博站在门外,看着拥抱的两人。

“看来,我们是多余了。” 

“战哥,我突然饿了,楼下好像新开了一家串串火锅店。”


肖战搭上王一博的手,宠溺的笑着。

“好,但是你答应过我,不能吃辣。” 

“战哥!” 

“不可以。”

 


“你好,我是顾魏。” 

“你好,我是季向空。”


如果时光倒流,回到初见的那天,他们也许可以避免磨难,早点看到明媚阳光。但谁又能说,这不会变成现实呢?
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