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

不问江湖纷纷扰扰,只在自己窝里磕糖产粮。不论何时何事,保持客观理智。佛系少女,就是本姑娘。没跑!

【战山为王】星辰大海皆是你

* 现代

* 温暖宠溺顾医生X傲娇可爱季大神

* 前世今生(5岁相差年上)

* 平行时空,虚构剧情

* 请勿上升真人

 


难得有一个阳光明媚的休息日,顾魏没有像往常一样出去拍照,而是选择呆在家里。

按压了几下太阳穴,顾魏试图整理清楚自己的思绪,他最近总是做些奇怪的梦。


梦里有太多太多不熟悉的场景,但有一幕却令他印象深刻,严格来说,是对一个人印象深刻。

顾魏看不清他的样子,唯一有印象的,是他喊出的那句“魏婴”。

 

望向画板,上面卡着一幅油画。


画中人身形修长,但他的脸部轮廓却模糊不清。在梦里,顾魏见了很多次,却仍旧不能画出他的样子。

“他是谁,我又是谁?”

顾魏觉得,自己甚至有些魔怔了。



朋友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,他认为,可能是工作本身的性质,而引发的心理困扰。

说实话一开始顾魏并不在意,但发生的次数和持续的时间,让他产生了不安,直到他遇见一个人。


这个人让他感觉到,梦里的情景是真实的,甚至,是他亲身经历过的。

 


 

顾魏的休息日是不完整的,但他已经习惯了,作为一名医生,这是他的工作,也是他的职责。开车匆匆赶到医院,护士已经在门口等他。


“病人的血型是RH阴性,国内很罕见,通知血库了吗?” 

“通知了,血库那边已经送来了3个单位。” 


“病人是因为车祸导致的体内出血,手术中用血量会比较大,再去调2个单位。” 

“好。” 


“通知手术室,十五分钟后进行手术。”

 

顾魏收起病历和检查报告,护士还停留在原地。


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顾医生,病人家属还没签字。” 

“他现在这个情况,已经不能再耽搁下去了,病人家属在哪,我去和他们谈。”


“没有家属,是警察打的急救电话,但我们从他手机里找到了他朋友的电话,已经通知过了。”

顾魏看了看手表,“来不及了,我来签这个字。”

 


护士却拦住了他。

“顾医生,万一后面联系上病人家属了,或者病人在手术中发生什么不可预料的情况,你要承担法律责任的。”

顾魏在同意书末端签上自己的名字。



“我知道,但在生命面前,一切都要让步。我们是一样的人,我相信,你也做不到见死不救。”

“我知道了顾医生,那我先去准备了。”

 护士接过同意书,放入文件夹。

 

当见到躺在手术台上的季向空时,顾魏忽然就愣了神。

“顾医生,顾医生?”

“啊?” 

“顾医生,你没事吧?” 


“没事。手术开始时间,下午两点三十分,完成时间调整为两小时后。病人是腹腔内出血,我们需要找到出血点,清出淤血,进行缝合。”

他微微调整气息,“开始吧。”



“病人血压下降,血氧饱和度降低。” 

“调整输血速率。”

“病人血压恢复正常。” 

“出血点已经找到,准备清除淤血,剩余时间。” 

“剩余时间一小时。” 

“淤血清除完毕,准备缝合。”

 
 

护士按下机器,“手术结束,一个小时四十分钟。” 

“顾魏,你可又刷新记录了啊!”

汪卓成用手肘撞了他一下。


“只是这缝合技术,比我还差了点。”

护士路过,朝他后背给了一巴掌。

“汪大夫,你能实在点吗?顾医生的缝合技术可是我们院里最好的!”



“好了,别闹了,赶紧收拾。”

他摘下手套,转身去了洗手间。


看着发抖的双手,顾魏缓缓摘下口罩,掬起一捧水拍在脸上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他喘了几口气,回复了平静。

 

 

等林逸轩赶到医院时,季向空已经进了手术室,手术结束后,顾魏推开门走了出来。

“联系到病人家属了吗?”

护士朝坐在长椅上的人挥了挥手。


“医生,空哥他怎么样?” 

“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。”

林逸轩松了一口气,“那就好,谢谢您。”


“不客气,你是他的朋友?” 

“对。” 

“那你知不知道,怎么才能联系到他的家人?” 



“空哥一直都是一个人住,他的爸妈都在国外,很少回来。” 

“好,我知道了,你先去帮他交一下住院费吧。”

 

林逸轩为难的蹭蹭鬓角,顾魏从自己衣兜里拿出一张卡。

“先拿去吧。” 

“谢谢医生,等空哥醒了,我一定告诉他还给你!”

看着背影,他无奈的笑了笑。


 

“顾医生,你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空哥,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
“看样子恢复的不错,自己感觉怎么样?”

季向空转过头看着他,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画面,他用手扶住头。

“怎么了,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顾魏突然抓住他的手。


“啊,没,没事。”

面对他突然的靠近,季向空连说话都有些结巴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顾魏也不知道,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紧张。


“没关系,是你在手术同意书上签的字,还给我垫付了医药费,我该谢谢你才对。”

“换做任何一个医生,都会这么做的。” 



“对了,我听护士说,你帮我签字做手术,是承担了法律风险的。” 

“所以,这件事要靠你解决了。”

季向空疑惑的看着他,“靠我?”



“等你父母回来,你帮我多说几句好话,他们不起诉我,我也算是‘功夫不负有心人’了。”

季向空却低下了头。

“对不起,我恐怕帮不了你这个忙。”


“你......”

“我会尽快把钱还给你的。”

他躺在床上,背对顾魏,声音闷闷的。

 

“顾医生,急诊那边转过来一个病人,情况很不好,汪大夫要你过去一下!” 

“好,我就去。”

顾魏停住往前的脚步,转身跑了出去。


听到他离开的声音,季向空又坐了起来。看着桌上的手机,他拿起又放下,犹豫了许久,烦躁的揉了揉头发,他把自己闷在了被子里。

 

 

一连做了3台手术,顾魏有些疲惫,缓了缓神,朝季向空的病房走去。可还没到门口,就听见了里面传来的声音。


“你们这算什么,我又算什么?当初丢下我不管不顾,现在又假装关心,我是个附赠品吗!如果对于你们来说,这个儿子可有可无,那正好,我也不需要你们!更不需要你们的钱!”


季向空把电话丢到了床上。

 

顾魏敲了敲门,他慌忙擦了擦脸上的痕迹。

“你朋友呢?”

季向空清了清嗓子,“他出去帮我买饭了,刚才......”

“我都听到了,方便说给我听听吗?”



“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。所以从记事起,我就知道,我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,才能有收获。我花费时间和精力,成立自己的游戏团队,在比赛中获得一个又一个奖项,我热衷于现在的生活。可是,他们的出现,打破了我的平静。”

 


“一夜之间,所有的事情都变了。我不想知道他们当初为什么抛弃我,也不想明白他们有什么苦衷,我只想回到原来的生活。只可惜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”



“我很小的时候啊,父母就不在了,是奶奶把我带大的。那个时候的我,还不记事,所以有些事越往后,越模糊不清。”

顾魏笑了笑,“要不是有一张照片,我现在恐怕,连他们长什么样子都忘了。”

 

他抬起右手,搭在季向空的肩膀上,“过去的日子可以回味,但未来的日子才值得你去期待。当你以为,整个世界都背弃你的时候,其实它只是在酝酿一个巨大的拥抱,你只管跑下去,天自己会亮。”



“可是眼下,我就帮不到你了。”

看着委屈的季向空,顾魏忍不住笑了。

“季向空,看来你真的需要,多了解一下中国的法律了。”

 

 

很快,季向空就出院了,回到队里,一切都还是最初的样子,但他总觉得,失去了些什么,却又好像,多了些什么。


可他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,马上就要到全国大赛了,作为队长,他需要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,为这个团队负责。


为期半个月的训练结束,从明天开始,终于可以休息几天,季向空难得的轻松了一下。


“不知道现在,顾魏在做些什么?”


他翻了个身,拿起手机,打开微信。点进聊天界面,看着上面的“顾魏”,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

 

“从出院到现在,这么久了都没联系,突然间找他,会不会有点尴尬?而且顾魏每天那么忙,会不会早就把我忘记了?”

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,“季向空,你到底怎么了!”



刚出手术室,他就遇上了汪卓成,看着顾魏一副精神不佳的状态,实在很难让人放心。


“喂,你行不行,要不今天晚上,我替你值班?”

“不用了,你今天也跟了好几台手术,早点回去休息吧,我没问题。”



“对了顾魏,上次我给你介绍的那个心理医生,他和我说,你一直都没去。抽个时间过去一趟吧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” 

“我会的。”

 

 

躺在值班室的床上,望着天花板,顾魏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“最近都没有他的消息,不知道怎么样了。”

看了看手机,12.30。

“这么晚,应该睡了,还是明天再说吧。”


顾魏又梦到了那个人,但这次,他看清楚了。


“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,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!” 

“一条路走到黑的感觉,确实不差。”


那个人,是季向空。

 


拿起手机刚刚解锁,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顾医生,13床的病人有些发热,您过去看看。”

“好,我马上来。”


纠结到一点半,季向空还是发了一条消息过去。


“顾魏,明天你有时间吗?我们见一面,把之前的钱还给你。”

可等到两点,都没收到回复,季向空失望的关上灯,手机屏幕却亮了。



“不好意思,刚才去查房了没看到,明天下午两点我下班,在医院等你。”

季向空收起手机,开心的从床上蹦了起来。

“叮。”


他又点开聊天框,“熬夜不好,早点休息,明天见。”

 

 

不见的时候期待,见了却哑口无言,用来形容现在的季向空,实在很贴切。顾魏看着咬吸管的他,先开了口。


“季向空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面对感情的事,顾魏一向喜欢打直球。


可谁知,季向空满脑子都是昨晚的那个梦,等他反应过来,都过去了五分钟。

“啊,顾魏,你刚刚说......”

“我说,季向空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“顾魏,我还有一件事没想明白,你给我一点时间。很快,很快我就答复你。”  

“好。”


相比顾魏的镇定,季向空可以说是落荒而逃。


季向空想不明白,出现在他梦里的那个人,为什么和顾魏长的一模一样。看梦里的他,与那人的说话和相处方式,应该是情侣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,明明自己也喜欢顾魏。

“我到底在想些什么!”

季向空加快了摩托车的车速。

 

 

浴缸里面的水渐渐凉了,季向空缓缓睁开眼睛,擦干手上的泡沫,拨通了顾魏的电话。

“顾魏,你在家吗?”

“我在。” 

“把地址发我,我去找你。” 



季向空才不管梦里的那个“顾魏”到底是谁,他只知道,他爱的是现在的顾魏。

是那个紧张时瞳孔会放大的顾魏,是那个看着他委屈却笑了的顾魏,是那个眼神坚定说爱他的顾魏。


他是一个活生生的,活在现实生活里的顾魏,不是谁的替身,他就是他,是季向空爱着的那个人。

 

来的时候,顾魏刚好完成之前的油画,他看着那幅画,迟迟不说话。

“向空,这是......”

他走上来,摸着画上人的轮廓,“是我。”


“原来,一直都是你,魏婴是你,顾魏也是你。”  

“蓝湛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季向空,我爱你。”



顾魏问了季向空一个问题。

“向空,你说你是蓝湛,那为什么你和他的性格一点也不像?”

“都过了一千多年,我还不能变一变啊?”

他转身看着顾魏,“还是,你嫌弃我了?”


“不敢。” 

“真的?”

顾魏看着凑近的季向空,在他唇上落下淡淡一吻。


“真的。为了庆祝我们的全国冠军荣耀归来,我已经定好了位子,再不去收拾,就来不及了。”

 

很长一段时间后的某一天,顾魏和季向空站在漫天的烟花下,彷佛看见了魏婴和蓝湛携手同行,相视而笑,与他们道别。

“顾魏,我爱你。”



Fin.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